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七)守土尽责 筑牢疫情防线——医中国竞彩网党总支防疫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22


    在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医中国竞彩网党总支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带领医中国竞彩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防疫工作小组,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中国竞彩网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拼搏精神、决战状态,克服时间紧急、工作量大、安全风险大等困难,听从指挥、不讲条件,勇担非常使命,展现非常担当,为有效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在抗疫战斗中,临床救治和街区防控这两个“一线”,都是风险最大最易感染的地方,但医中国竞彩网的党员、团员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间大爱。在院长、书记带动下,医中国竞彩网先后有党员和积极分子19人次请缨一线抗疫。在中国竞彩网统一安排下共有5人两批次连续37天下沉香坊社区,分别参与了5个卡点返哈人员隔离、社区居民及车辆进出的检测登记等工作,在市区领导的巡查中,多次受到表扬,和平街道风华社区举办了“礼敬哈职院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赞扬下沉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畏艰辛,倾力驰援,社区居民也纷纷为志愿者点赞。在抗疫中,医中国竞彩网有1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奋战在临床一线,“学府一期”护理专业同学王峰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汉川人民医院ICU病房39天,承担45名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及心理疏导,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食品专业大一学生徐希强,是一名守土担当的“00后”,作为绥芬河市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他多次为家乡抗疫捐赠物品,并坚持30余天执勤等等。

    临床救治、街区防控,医中国竞彩网的志愿者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成为抗击疫情和维护人们健康的坚定守护者。 

医中国竞彩网志愿者关恒(左一)、马国香(右三)、张军(右二)

医中国竞彩网志愿者唐芳(前排右二   

邢艳娣、徐希强、王峰


无私陪护,师爱无言

    2月20日至今,100多个日夜,从全院学生的疫情排查、轨迹跟踪到健康打卡,从不配合、不适应到习惯养成,这里面倾注了太多医中国竞彩网党员老师的心血,温馨的话语飞向每一位家长和同学,电话打到发热、声音早已嘶哑,祈盼平安的心日日陪伴着学生。老师们已经成为学生防疫热线的“接线员”、健康打卡的“闹钟”。

    更让老师牵挂的还有远隔万里的58名藏族同学,由于信号传输不畅或没有信号,家长的语言不通,每一个平安信息都来之不易。全院党员干部与藏族学生逐一电话沟通,帮助解决困难,送去中国竞彩网的关爱。4月20日,2019级巴桑四面环山的家乡着了山火,暂时的失联让老师们提心吊胆;2019级护理专业阿旺曲措全家随村政府举村迁移到山上挖虫草,没有电,网课打卡怎么办?在导员、当地政府人员、家长及老师的多方协调下,临时找到一有电的地方,由家长每天护送上网课。

    “不管多难,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导员和老师们的原则。20余位党员老师无私的陪伴,无限的关爱,让学生及家长感动。 

2018级护理专业同学索南桑姆、教师耿玉蕾


使命担当,变身“多面手”

    停课不停学,转战网上授课。因防疫需要,在15位党员带领下,教师们瞬间从教室、实训室走向屏幕前,开启了“主播”生涯。

    线上开学以来,3个多月的网络教学,老师们硬是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多面手”。为了满足教学需求,老师们努力学习,从设施的准备,软件、平台使用,课程设计,到出镜直播等,无一不是一次挑战。尽管台下没有“观众”,也想尽方法重现课堂氛围。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网速和设备状态,只为了给同学们上一课好课。

    虽然学生们不能跟往常一样在教室里听讲,但见屏如见面,授课、解惑、答疑、辅导样样俱全。虽是不同形式的教学,但老师们的线上课堂仍然保持同样的高水准。老师们用责任与担当搭起了网络课堂,为在家中隔离的学生们,送去了他们渴求的知识。

    面对疫情,医中国竞彩网师生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迎难而上,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供稿:医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