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五)志愿工作暖人心,居民拍手赞不绝——六顺4号卡点志愿者防疫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22

    哈职驻香坊区六顺街道4号卡点志愿者负责六顺街道下属的三辅、四史、农盛等5个社区7000余户居民日常出行、排查登记、“龙江健康码”扫描、身份核验、复工人员审核、外地返哈引导工作。该卡点老年住户占50%以上,外来租户占35%以上,卡点内有多个“饿了吗”“美团”等外卖站点和两百多家门市饭店,这给防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和挑战。

    3月3日,接到支援社区防疫任务以来,在汽车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刘艳华和教务处教学总管杨兆辉的带领下,由林凯、李辉、张志朋、温文组成的哈职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降、思想不松的原则,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

 

志愿者:李辉、林凯、刘艳华、杨兆辉 

志愿者:温文、杨兆辉、林凯、张志朋

    一、各级领导深入基层一线,暖心助力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纪委领导和中国竞彩网领导多次来到社区卡口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守护社区平安稳定的工作热情给予肯定,并细心的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国竞彩网领导多次来到社区防疫卡点,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和他们并户作战、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哈尔滨市纪委领导慰问卡点工作人员 

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王海山慰问卡点工作人员并在卡点值守

    二、冰城入春融化积冰积雪,哈职志愿者帮助居民安全出行

    2月的哈尔滨冰雪初融,楼顶屋檐积冰融化,冰溜坠落现象时有发生。杨兆辉及时向社区反馈,林凯吸取之前志愿者经验,立即提出设立警戒反光带。林凯自2月13日起便主动报名成为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者,至今已连续工作40余天。除此之外,林凯在卡点防疫工作中也常根据自己既往经验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防疫工作。哈职志愿者们不畏被冰溜砸中的危险,并时刻提醒附近居民绕行,避免受到伤害。

    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哈职志愿者变身“哈职到家”

    由于卡点实施严格管控,超市配送人员无法进入社区内部,所有居民需要到卡点自行收取。志愿者温文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从配送人员处接过一袋蔬菜,步履蹒跚向家走去,温文二话不说上前询问并接过大娘手中的蔬菜,送其回家。当大娘问到打什么电话能表扬他时,他笑着说,这都是志愿者应该做的。温文家住在江北,每天需要往返50多公里到卡点值守,家中孩子才刚刚满八个月,也只能托付给老人来照顾,为得就是要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温文帮助老人送菜到家

    四、居民疫情防控布告板,哈职志愿者悉心守护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诸多公告、注意事项及防控新冠知识,并在4号卡点公告栏处张贴供居民学习,杨兆辉细心地发现经过多日风吹日晒,不少公告已经破损褶皱。为了不影响居民们的阅读以及消息的及时跟进,他主动担责,组织现场同志进行公告修复工作。冬日的寒风是凛冽的,有时还飘洒雪花,为保证粘贴平整,他经常需要摘下手套,杨兆辉用热情似火的工作激情抵御严寒考验,逐一用胶条将破损的公告修复,为居民们带来便利。同时,他还在居民扫码填报信息时,对扫码居民细心讲解,将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扬。


    五、安全屏障迎风摇曳,哈职志愿者助其屹立不倒

    近日大风天气较多,经常将行人隔离护栏吹倒,志愿者温文发现此情况,主动上前进行护栏修复工作,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

    刘艳华是志愿者团队中唯一的女教师,也是最年长的共产党员。她经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战疫路上,她的冲劲儿丝毫不逊于年轻人。她每天都准时第一个来到卡点,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的前期准备。   

  志愿者温文修复行人隔离护栏,张志朋清扫卡点积雪

    最美志愿者刘艳华

    六、手机扫码老人“掉队”,哈职志愿者热情解难

    随着疫情形势趋好,哈市多家商场恢复营业,超市开始使用“龙江健康码”进行出入排查工作,社区内许多老人手机操作不熟练,不会进行健康码注册工作,哈职志愿者们就会主动摘下手套,在寒风中帮助老人们完成“龙江健康码”注册工作并讲授使用方法,让居民出入购物、复工更加便捷。张志朋看到年长老人总是特别的耐心,原来因为他的家人也都站在防疫一线,作为独生子的张志朋将85岁的奶奶接到自己身边照顾,而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也都对这位可爱的“小张同志”青睐有加。

    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员携手战疫情。疫情当前,哈职志愿者也获得了来自家庭的支持和理解,杨兆辉和温文的妻子都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而家中孩子却都年幼,但他们却深知疫情当前无小事,有大家才能有小家,克服困难坚守在防控岗位,做哈职最美逆行者。在20多天的防控工作中,哈职六顺街道4号卡点志愿者们与社区防控一线人员拧成一股绳,同尽一份心,他们用温情服务为百姓带来温暖,用拼搏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哈职党员的初心使命。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