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三)保障校园安全的“坚守者”——后勤服务总公司防疫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8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参加志愿服务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后总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参加志愿者服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批共有15名党员参加学校志愿者服务(期中处级干部3人,赵云飞、曹洪亮2名党员两次下社区服务)。

    1、后总领导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吕学忠,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孙东博、关贺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志愿者服务。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后总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2、支部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最多

    后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校领委号召,积极投身参加社区防疫服务,支部中有1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要求下沉社区,7名党员向支部递交《请战书》。

    吕学忠、孙东博、赵云飞、万春明、张建欣,曹洪亮等是学校第1批下沉社区志愿者。寒冬季节他们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外,还积极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主动帮助社区清洁人员扫雪、为居家隔离和困难居民采购物品、护送孤寡老人上楼……他们一起解决好群众出现的各种问题。卡点条件艰苦,执勤时都要在室外站着,风雪中,没有取暖的地方,手脚早已被冻僵,但同志们没有一个叫苦,但大坚守在一线防疫阵地,克服困难不怕风险,共同抗疫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展现了哈职人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

    关贺、王福利、马存对、赵云飞、曹洪亮等是第2批下沉社区志愿者。他们驻守卡点老年人居多,进出行人和车辆频繁,部分居民手续不全,有的不能扫健康码就是没有出入证,面对一些抱怨、指责、质疑、不满时,支部每名党员都坚持着守好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做到不急不燥,耐心劝解,时刻把居民当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注册健康码,替不愿拿笔写字人员登记信息,支部党员表现出面对危险和困难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踏踏实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事、做好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二、后总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决策部署和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防疫落实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后勤管理服务的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筑牢疫情防控墙,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后勤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

    1、防控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吕学忠、关贺、孙东博带领党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做好开学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安装大型红外线体温测温仪2台、立体式移动测温消毒通道1台、购置紫外线空气消毒机1台、消毒用超声波雾化加湿机2台、口罩30余万只、84消毒液和75%酒精1300余升、体温枪200余个等各类防疫物资,建立两个防疫物资储备库,确保开学前物资准备到位。按照国家、省市卫健委及相关防疫要求,在培训楼设置独立的隔离区、隔离间,同时做好人员培训、流程预演等各项准备工作。 

    2、疫情期间校园卫生消毒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完善校园环境疫情防控消杀措施,确保各部门来校弹性上班教职工的办公环境安全,后总对留学生公寓及办公楼等来往人员密集地喷洒八四消毒液,保证所负责公共区域楼宇(办公楼及值班室、保卫处、车队、家属楼、留学生公寓)的卫生及日常消毒达到防疫标准。

    从4月18日起,在每周六的早8时至11时用电子空气雾化消毒机,对所有楼宇的会议室、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 

    3、组织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演练

    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后总成立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控小组,组织学校疫情防控演练,重点演练了开学后学生返校和教职工上班经检测通道进入校园,及学生在返校、上课、就寝过程中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后,中国竞彩网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两个环节。演练过程中,后勤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师生体温检测筛查,对发热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立即将疑似患者带至学校隔离观察区,隔离区医务人员及时了解其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和香坊区疾控中心报告,按疾控中心指令将发热人员送定点医院就诊,并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各工作组按照既定预案,规范、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4、落实好学校单招防疫工作部署

    后总提前做好了单招防疫准备工作,制定了工作预案,细化异常情况处理流程。在考试当天,后总防疫小组早早到岗就位,严把入口关,确保工作人员在进入考点和考场入口处需佩戴口罩,并有序排队间距1.5米,逐一进行鞋底消毒、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到考场为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了让考试机房环境卫生整洁,在考前和考试当天后勤服务总公司指定专人负责环境消杀、通风等处理。

    5、为在校留学生进行健康教育

    关贺和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徐楠在疫情传播初期,结合学校防控实际,前往留学生公寓,为国际中国竞彩网的二十六位留学生开展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的健康教育,并为留学生发放口罩、84消毒片、酒精等防疫用品。

    6、防控工作通过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评估

    为保证复学复课对校园防疫工作的要求,后总按教育厅开学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辛勤付出,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到位,一次性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7、为学校开学复课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是开学复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后总经过调研与黑龙江迪安医学检验所签订核酸检测合同并组织协调工作。为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后总精心设计检测流程,采用身份证识别系统,全自动体温检测,并做好环境通风和消杀等工作。 

一号教学楼检测现场,待测人员戴好口罩、间隔1米远距离有序排开,后总党员志愿者有序组织待检人员排队接受检测、开展场所消毒,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等工作。本次有近700余教职工、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包括所有返校毕业生、在校留学生、教职工、安保人员、家属楼居住人员、物业保洁人员等,整个采样过程顺畅高效,两个小时全部检测完毕。 

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校党委领导下,发扬拼搏精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后勤服务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