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二)为校园防疫安全当好“守护者”——保卫处防疫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13

    突出其来的疫情,对中国竞彩网安全保卫部门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历练,也只有在这危难之中,才更显党员干部的英雄本色与使命担当。保卫处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肩责着保卫校园平安的重大责任,师生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防疫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


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保卫处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中国竞彩网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校园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师生生命安全做为第一要务去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战劲、激发斗志,形成全员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在党支部召集和带领下,部门员工和校园安保人员齐上阵,将校园作为抗击疫情“主战场”,坚决打赢这场空前的疫情阻击战。


二、加强应急处置机制,消除安全校园安全隐患


   疫情暴发以来,保卫处在学校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迅速认真布置各项防疫举措,明确责任、落实职责、建立机制、严防死守,把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统筹推进、齐心抗疫,形成全员上阵、全员努力的良好工作氛围。1月26日,保卫处制定并发布《加强校园进出管制的通告》,四个校区同时执行严把校门关,确保校园安全。中国竞彩网领导带领保卫处人员对中国竞彩网四个校区进行无死角巡查,针对巡查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2月24日,随着我省疫情形势变化,再次升级调整疫情期间工作措施,将原来24小时疫情值班值守制调整为32小时、16小时在校门现场督导、不定时带班巡查等有力措施。


   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巡查力度不断加大,发现校园内5处由于年久失修导致院墙护栏有破损情况,可能存在校园封闭管理漏洞,经与后勤服务总公司、规划建设处进行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进行封堵,消除安全隐患。

三、管好校内家属楼,做到校园防控无死角


   院内家属楼本应由所属社区管控家属楼,但因社区疫情期间人力不足而无法接管。保卫处从校园整体安全角度出发,主动承担家属楼疫情管控工作。这些工作是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难点,由于楼内生活有常驻居民,存在和外界接触的风险和安全隐患。


   1月27日,正值正月初三,本是新春佳节人团圆时,保卫处处长带领治安科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安全巡查,并将家属楼作为重点巡查对象,逐户对两个单元居民开展细致排查,做好人员流动基础信息登记、排查疫情隐患、建立家属楼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掌控楼内人员动向。正月初八这天,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再次对家属楼进行详细排查,张贴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公告,宣传讲解疫情期间中国竞彩网对家属楼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为了让楼内居民消除恐慌情绪、科学防疫,保卫处指定专人每天在家属楼微信群里转发国家防疫要求和防疫常识等信息。4月21日,接到办事处寻找密接者通知,保卫处迅速通过工作群和张贴通知的方式告诉家属里居民,经过大量的摸排,于当日确认家属楼2单元某业主与通知中所说的医院有过接触史。随即保卫处启动应急预案,按步聚进行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中国竞彩网防疫领导小组、社区办事处和疾控中心,并对该住户进行封闭管理,摸清与该住户详细密接信息等工作。保卫处主动承担该业主封闭期生活需求问题,同时对该住户居民进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导,减轻业主思想压力。

四、加强留学生管理,确保在校学留学生安全

    留学生公寓也是校园封闭管理的难点,这里生活着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对于留学生管理既要耐心又要认真,还要更好的留学生们服务,让他们安心学习和生活。不仅要处理好日常防疫安全巡查,也要处理好收寄邮包、邮包消毒这样的个性化服务。

五、细化校内人员管控,杜绝人员安全隐患

    随着国家提倡复工复产,校园里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有到岗工作的教职工、校园施工人员、德促用楼交付使用各中国竞彩网机械设备搬迁人员、根据防火要求灭火器到期更换人员,这让校园防疫工作难度加大。中国竞彩网制定严格的到校报备制度,每日所有进门人员需要严格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校外施工人员疫情期间通行证和身份证。为了更好地保障防疫、安全工作,保卫处派专人对德促搬家工作全程安全督导,并对所有进校人员核酸报告核实,有力的保证了校园安全防疫工作。

    行动书写初心,奉献诠释使命。保卫处全体成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中国竞彩网党委的指挥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他们中有的克服家庭和身体等各种困难,主动请战在一线;有的同志连续20多天没回家休息,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沟通、互报平安。这一切,只为守护校园的平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正确部署,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