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一)为在校留学生筑起健康防线——国际中国竞彩网防疫事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82

2020年春节时一场疫情突袭全国。中国竞彩网国际中国竞彩网全体党员在中国竞彩网党委带领下,第一时间投身到留管防疫工作一线。面对疫情期间留管工作中很多前所未有的问题,国际中国竞彩网全体党员迎难而上,全面细致做好在校26名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战役

果断应对疫情,抢占战“役”主动权。疫情突发之时,国际中国竞彩网刚刚完成了2届留学生的学期教学工作和中国竞彩网中特高方案撰写修订等工作。原本自放假后,对于之前因语言障碍和经济条件限制从未离校过的大二学生,可以提出外出申请。但是中国竞彩网教师关注了武汉和全国的实时疫情发展情况,及时作出预判,耐心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劝阻学生取消外出计划,并采取封闭措施。120日,全体部门党员来到学校为学生采买了假期和春节所需的近千斤的生活食材及生活必需品。122日,疫情形势严峻,在部门领导带领下,全院党员全部上岗为学生宣传疫情情况,讲解翻译消毒防护用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事宜,行动迅速且高效。


严守留管阵地,筑牢防控保障线。为了防控疫情,中国竞彩网对留学生公寓实行全封闭管理,物资保障成为重中之重,国际中国竞彩网部门全体党员不惧自身安危,毫无怨言,主动承担了物资采购工作,一周三次轮流值班到校,尽力满足全体学生的油米面菜肉蛋奶等各类食材和香皂、卫生纸、洗涤剂等生活和厨房必需用品。

精心打造线上课、“心灵导师”解难题为了让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国际中国竞彩网制定了“理实一体、组团授课”特色线上教学计划,针对留学生公寓的网络局限和空间局限,国际中国竞彩网老师轮流到校为学生打印和拷贝线上课的教学资料,利用钉钉视频会议与职教云平台与学生开展教学互动。这期间,为了让学生专业课上可以高效率学习,国际中国竞彩网老师提前协助专业课老师翻译PPT和解释专业词汇,通过微信教学群为学生留作业并批改讲解,开展汉语考级词汇打卡活动,利用课下时间给中文基础较弱的学生单独补课,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学习成就感。与此同时,国际中国竞彩网班主任和辅导员,承担起学生的“心灵导师”,每天会向留学生告知疫情的最新动态,及时推送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知识,推送国家最新翻译出版的《防疫心理健康指导手册英文版》,让在校留学生能够快速准确认识疫情,提高自身防控意识和能力,为学生正确解答防控疫情相关问题,消除学生恐惧心理。实时跟踪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封楼期间,学生情绪波动大,国际中国竞彩网老师们积极沟通解决各类突发事件,每天如同家长一般细致地叮嘱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细节,及时疏导他们的焦躁情绪,传播正能量,此外,在世卫组织宣布我国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大量留学生家长不知道国内疫情防控的真实情况,询问疫情期间留学生安全问题。国际中国竞彩网通过赞比亚院方校长和学生对留学生家长予以解释和说明,消除了家长的担忧。老师们也通过学生给赞比亚的家人们发送中国权威的疫情防治手册,传播中国的成功经验,家长们表达:孩子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很放心,高效的留管防控工作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赞比亚驻华领事的赞扬。

全天在线守护,娱乐生活多彩。疫情以来,国际中国竞彩网的党员们每天坚持收集2次学生体温测量报告,实时监控健康情况。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生的身体健康是头等大事。平时经常会遇到学生头晕、痛风等各类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有时半夜或者凌晨发病,老们会第一时间线上问诊,咨询医生,得到有效建议后,再准确无误翻译,观察学生情况直到完全康复。在宿舍封楼期间,中国竞彩网党员们还为学生购买哑铃、跳绳等简单的室内健身器材,积极鼓励学生进行室内锻炼,如学生推送室内有氧操视频、利用手机App健身小程序等方式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为留学生公寓活动室购买跳棋、五子棋、象棋等益智棋类用品,老师通过微信群翻译给学生发送上述棋类的游戏规则,开展班级板报设计、日常运动打卡等活动,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寓教于乐,并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国际中国竞彩网人员少,任务重,除了留学生教学管理,还承担着学校中特高建设项目、外事工作和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等日常繁杂的工作,而当疫情突来,“我是党员我担当”成为国际中国竞彩网最响亮的口号,在中国竞彩网院长带领下,部门全体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投入到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这其中,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的爱人是单位疫情防控总指挥,家里10岁的孩子需要上网课,每次出门给留学生采购时,都是将孩子单独锁在家中。对孩子她心存愧疚,但却每每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为的是在这特殊时期可以让校园里的那些“儿女”们衣食无忧,那一句“都别怕,有我在……”成了疫情期间国际中国竞彩网师生们的“定心丸”;教师张建犹如“袖珍女战士”,瘦瘦的身躯扛起的留学生的“天”, 疫情期间不仅承担留学生线上教学,还要经常与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动态报告,采购留学生生活用品,承担外事文稿翻译,处理留学生突发事件….好几次累倒了,领导安排她回家休息,留学生们心疼求她别再过来,她却总是笑着说“谁叫他们是我的娃儿….”,继而又精神百倍地出现在一次次的工作现场中;教师陈曼倩爱人是军医,疫情期间在医院封闭4个多月奋战在医护一线,家里孩子今年中考,可她丝毫没有迟疑与退缩,布置线上教学、生活用品采购、部门材料撰写….,而一句“领导放心吧,我可以的!”诠释出的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担当;教师姜涛,国际中国竞彩网唯一的“男同胞党代表”,每次留学生采购首当其从承担了最重最累的活,不舍昼夜地协助院长联络协调各项事宜;林卓、王宏伟两位老师每天为学生的生活采购及各项报销申请、学情及思想反馈而忙碌着......在国际中国竞彩网的大家庭里,没有华丽的誓词,也没有豪迈的壮举,有的只是朴实的坚守,笃定的责任,终于迎来了留学生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全体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身心健康,学生生活秩序井然。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际中国竞彩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用冲锋在前的勇气与担当,细微之处驻真情,合力织牢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网”,用汗水谱写了中国竞彩网留管防控战役的壮丽篇章。

供稿: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