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首届线上教学能手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58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扎实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水平,总结推广中国竞彩网在抗疫期间实施线上教育的成功经验,5月25日至6月20日,中国竞彩网开展了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暨首届线上教学能手比赛。

    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分成青年和中年两个赛区,共有137名教师参加预赛,35名中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充分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以独具匠心的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将线上教学成果展现于课堂,使课堂精彩不断。  

    为确保本次比赛公开、公平、公正,中国竞彩网成立由副院长孙百鸣担任专家组组长,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汤延庆等3名校外专家和中国竞彩网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质管办、各院部负责人为组员的20名校内外在线评委会,采用问卷星进行在线即时评价,同行教师及授课班级学生也即时在线评价。   

    评委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也给参赛教师详细意见和建议。评委们说,要多学习国家教育方针和先进职业教育教学理念,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还原课堂本真,培养学生思考、质疑、探究能力;要引导学生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要给学生充分时间,不愤不启,兼收并蓄,拓宽学生思维;听到错误回答要利用深层含义和学生的错误资源,从源头纠正;注意线上教学语言的严谨,课件与资源要起到引领作用,线上教学手段要丰富,同时也要注重技能提升。

本次比赛共评出青年赛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中年赛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据大数据同步数据统计,此次线上教学能手比赛预赛阶段共有6110人次参与了在线观摩学习,决赛环节共有5565人次同行教师参与在线观摩学习,教师比赛总时长达8600分钟。

    赛后,中国竞彩网将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引导和鼓励更多教师做好“网络主播”,打造一批“网红教师”和“在线教学名师”,同时开展获奖教师赛后展演活动。

    供稿:石龙(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