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哈职医中国竞彩网毕业生高宇超驰援武汉“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16浏览:471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春节的祥和与宁静,也吹响了全国医护人员共同“战疫”的集结号。中国竞彩网医中国竞彩网2015届护理专业毕业生高宇超是包头市第八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也是包头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2月4日中午,她与她的同事一起,急赴武汉。


隔离时坚定她赴汉决心

    说起这次报名驰援湖北,与不久前高宇超的亲身经历有关。2020年春节前,她被调到发热门诊,除夕这天,她接诊一位从武汉回来发着烧的小朋友,因为当时无法确定患者是否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以她们都被隔离了。隔离期间,她通过网络了解武汉的情况,每天增多的确诊病例,让她心里特别难过。同事们怕她一个人孤单,所以就在隔离区外面跟她视频。她说:“我当时心里真是特别着急,我特别能理解武汉同胞此时地感受。漫长地隔离让我坚定了赴汉决心,只有去了那里,做点什么,我才能够安心!”

    解除隔离后,高宇超第一时间就报名响应单位驰援武汉倡议。 “报名后,我每天都在问何时出发,我觉得终于可以实现我的自我价值了,特别开心。”她说。

方舱医院护理患者

    初到武汉,高宇超在日记中写下了自己的感受:“路上随处可见‘武汉加油’四个字,酒店消毒很到位,工作人员也都很辛苦。哪有什么英雄,不过都是一个一个为了让国家恢复繁荣,让大家都能健康的普通人罢了。” 对于在武汉工作的情况,高宇超用了“很急”来形容,就是“收到通知就要马上走!”

    2月6日,是高宇超正式进驻新建成的武汉方舱医院的日子。方舱医院接诊的大多为轻症患者,对于这些患者而言,除了正常的医疗护理外,更多的是对他们进行一个心理上的疏导。“有些病人对这个病不太了解,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多讲解疾病的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正确做好医生开具的医嘱,顺利完成应有的治疗。目前树立病人的信心,帮助其早日康复才是最重要的事。”她说。至于她个人目前的状态,高宇超说:“我们四班倒,一个人管理20个患者,每天需要穿着许多防护装备工作。现在还比较平静,以后也尽量要保持一个平常心,不能急、不能乱。老师的教导和在校学到的知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感谢老师、感谢母校!”

    从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到驰援武汉的急先锋,高宇超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激扬的人生经历。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阳光,母校老师和同学们期盼她平安归来。

    供稿:马国香 耿玉蕾(医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