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邀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张金柱为“学府一期”学员做主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651

    为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学府一期”学员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1月5日下午,中国竞彩网邀请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特聘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技师、全国技能能手——哈尔滨电机厂线圈分厂维修工段高级技师张金柱做主题讲座。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政治教导部教导员孙立富、学业导师、辅导员以及“学府一期”学员参加。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谢吉龙主持。


    讲座以“匠心筑就梦想 技能点亮人生”为主题,张金柱结合自己成长轨迹,围绕“何为匠人”“匠人精神如何养成”“怎么样能够成为匠人”讲述他从工厂学徒工开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逐渐成为电气行业专家、高级技师的近三十年匠人成长经历。他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匠心筑梦,用不断的钻研和学习,靠永恒的专注与磨砺去展现职业精神,实现心中梦想。张金柱在讲座中对“学府一期”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利用好哈职平台,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点亮美好人生!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本职工作,任何的兴趣变成谋生和养糊口的手段断后都会变成负担。”讲座中的这句话让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王伟感触很深,他认为工作的心态很重要,只有转变心态,把工作“变成”兴趣后,才能在工作中收获精神的愉悦,迸发出不竭动力,才会像大师一样优秀。

    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魏权征,经过第一次集中专业学习,已经掌握了CAD制图的基本要点,这次集中学习听完大师讲座,收获很多,大师的成长经历正是他努力的方向。他说“我报名参加中国竞彩网机器人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一定全力以赴,做个我自己心目中的大师!”

    供稿:谢吉龙(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