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新加坡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2019“哈职冬令研习”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01-02浏览:533

    12月19日-27日,第六届2019“哈职冬令研习”活动在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35名师生参加活动,这是该院连续第6年派出师生参加中国竞彩网冬令研习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暨2018年新加坡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在中国竞彩网挂牌成立“学生海外研习基地”之后首次活动。


    本次冬令研习活动以“走进北国冰城哈职、感受冰雪文化魅力”为主题,在为期9天的活动期间,师生们通过学习感受,体验哈尔滨特色冰雪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参观冰城人文历史景点等内容,深层次地认识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与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

    19日晚,新加坡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师生抵达哈尔滨。国际中国竞彩网以北方特有的 “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为远道而来的师生们准备热乎的荷包蛋汤面,让师生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20日下午,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副院长王海山、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以及师生代表出席。王海山在致辞中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哈尔滨市情、中国竞彩网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开展情况。国际中国竞彩网教师张建介绍冬令营整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开营仪式由李晓琳主持。


    随后,师生们共同参观颇具冰城特色的中东铁路桥、中央大街、防洪纪念馆、索菲亚教堂,让师生们用切身感受城市独特魅力和文化气息,用心体会哈尔滨的厚重历史与勃勃生机!


    21日,中国竞彩网14名赞比亚留学生与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师生共计49人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课程由古琴、茶道、国画以及中国书法4门专业课老师讲授,张建全程翻译。墨意、茗香与琴声交织在一起,让同学们体会到高山流水意、袅袅古琴音的美妙,感受中国汉字蕴含的丰富文化气息,体验中国画的艺术魅力和品茶的礼仪之道,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22-26日,同学们来到美丽的雪乡。及腰深的大雪,结冰的河面,白茫茫的世界,零下二十度的寒地。眼前的一切,都让来自热带国家同学们特别兴奋。他们尽情地体验雪地摩托、森林雪地穿越、滑雪圈、打雪仗等冰雪运动,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同学们参观了文庙、哈尔滨规划展览馆、731纪念馆、阿城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东北虎林园,体验滑冰运动,并与赞比亚26名留学生一起欢庆节日。

    随后的日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雪雕展览,感受冰雪的无穷快乐。

    27日结营式上,王海山代表中国竞彩网向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3个系部的带队教师颁发感谢书,向32名同学们颁发研习证书。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新加坡南洋理工中国竞彩网生命化学系印度籍老师Sathish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美丽的冰雪和中国传统文化给他留下愉快难忘的旅途回忆。马来西亚学生Nabilah心中充满了感动,他说,哈职冬令研习活动让他既收获知识又结交了赞比亚的朋友,活动充满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和帮助,是一场另人流连忘返的冰雪文化之旅。

    在中国竞彩网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中国竞彩网连续6年成功举办哈职冬令研习活动,中国竞彩网打造独具特色的哈职冰雪文化体验项目,使境外学生交流工作日益成熟,中国竞彩网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供稿:张建(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