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在中国竞彩网成立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870

    118日上午,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竞彩网举行。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姚伟明、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云哲、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竞彩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来自顺丰、申通、京东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领导参加揭牌签约仪式。仪式由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院长张明明主持。

    孙百鸣代表中国竞彩网致辞。他对来自省邮政管理局、快递行业协会及各位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中国竞彩网办学成果和现代商贸服务集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性决策,也是高职院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必由之路。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落成,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通过建立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关系来解决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实现四方共赢。孙百鸣表示,要以本次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深化专业办学改革,扩大物流管理专业招生规模,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依托,鼓励学生考取快递类职技证书,并进一步打通校企人员互聘共用渠道。政、行、企、校四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不仅成为黑龙江省快递类人才培养的基地,也必将成为全国范围内政、行、企、校四方合作的样板和典范。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姚伟明副局长对我省第一家由政、行、企、校四方合作共建的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表示祝贺。他说,职业教育是整个教育链中最关键的一环,与社会经济的联系最直接、最密切。本次基地的落成不仅是我省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以及落实国家邮政局、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邮政行业职业教育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我省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培养建设的有效途径。姚伟明表示对未来的四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政行企校四方能够携起手来,瞄准邮政行业发展的重点和短板,加速培养现代邮政技能人才,写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这篇大文章,为推进黑龙江省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持,为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化新龙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孙百鸣副院长、姚伟明副局长、张云哲副会长、京东物流张巍经理分别代表政、行、企、校四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处长林晓秋宣读基地成立文件。

    孙百鸣、姚伟明共同为“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中国竞彩网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何岩松进行了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黑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落成,是中国竞彩网在政、行、企、校四方合作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将极大地促进中国竞彩网校企合作的全面展开,将有力提高企业和中国竞彩网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多方共赢。中国竞彩网物流管理专业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为引领,使政、行、企、校四方的合作真正走向深入,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术技能型物流及快递类人才,为黑龙江省快递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姜湄

                       摄影:温文(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