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由中国竞彩网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时间:2019-11-15浏览:591

    11月8日,由中国竞彩网作为牵头主持单位的国家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为:焊接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焊接资源库于20157月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20187月通过教育部验收。经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推荐,2019623日向国家教育部提出升级改进的项目申请,经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批准立项,并予以公布。

 

此次焊接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的建设将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重构焊接自动化方向课程体系,重点开展焊接专业的1+X”证书制度试点、“学分银行”试点和服务“走出去”试点建设内容,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将其建成资源丰富、技术先进、融合“教学、培训、就业指导、终身学习”于一体的交互式、共享型的专业教学资源库。探索建立焊接专业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升级改进建设完成后,将建成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的焊接专业人才培养格局,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为职业教育完成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提供“焊接专业经验”,也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供稿:雍丽英、崔元彪(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