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师生在中德国际挑战赛工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752

    10月30日,第二届中德国际挑战赛——2019“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大赛在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隆重举行。中国竞彩网学生斩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共分为“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增减材制造挑战赛”、“机械综合加工中德挑战赛”、“库卡工业机器人中德挑战赛”、“数字双胞胎挑战赛”、“48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五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科布伦茨手工业协会等德国院校,行业协会以及全国院校近4000名选手参与。院长刘申、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亲临大赛现场为中国竞彩网师生加油。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学生在“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增减材制造挑战赛”和“机械综合加工中德挑战赛”两个赛项中,斩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增减材制造挑战赛项是个人赛项。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2018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梁银强、苏启家,分别在教师张国艳、张玉兰指导下,与众多中外选手进行角逐,夺得二等奖二项。

    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增减材制造挑战赛项通过以数字样机、先进制造、文档编制为主要内容,并通过创客实践模块融入创新及智能制造要求,提高了中国竞彩网学生机械加工、工业设计、计算机应用的专业水平,拓展了产品设计及灵感方面,增强了在赛场上的应变能力及综合运用能力,切实提高了中国竞彩网学生的职业素养。

    在团体赛机械综合加工赛项中,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2017级数控技术专业杨立军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李瑞峰组队,在教师宫丽、郝双双指导下与德国选手同场竞技,比拼工匠技能,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机械综合加工赛项由德国专家出题和评分,综合运用数控铣床、数控车床、钻床等设备,精准加工零部件,并组装实现其功能。德国专家对加工材料、加工刀具、工具量具、评分标准做了严格的规定,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在赛场上展现出中国竞彩网学生良好的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赛出了机械加工的专业水平。

    供稿:李晓琳(国际中国竞彩网) 张国艳 张玉兰 宫丽(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