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学生喜获第八届全国高职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879

    11月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秦皇岛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通过省赛和大区赛拔赛的来自全国47所高职院校188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总决赛。中国竞彩网学生获得一等奖。

    中国竞彩网选派由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教师张楠、李庭指导,姚再一、王云宣、于海洋、姜思佳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在上下午两场长达 7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张楠和李庭获得全国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本次大赛分为管理会计和财务决策两部分,均采用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

    管理会计比赛以一家企业的案例为背景,分为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运营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配合完成企业一个年度的投资决策、筹资决策、预算编制、成本管理、营运管理、业绩评价财务指标分析等实践业务。

    财务决策比赛通过人机对抗方式,由参赛队四名学生分别承担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工作,创建一家工业企业,模拟经营某年第一季度,进行财务核算和纳税申报。


    供稿:李庭 张楠(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