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创新创业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904

    金秋九月,再传喜讯。9月2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围项目的通知》,中国竞彩网医中国竞彩网李浩淼同学主要负责、王磊老师主要指导的《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成为我省高职院校首个登上这项赛事全国总决赛舞台的创业团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根据大赛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本届比赛共有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数77.2万个,参赛人数达331.9万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项目仅287项,职教赛道仅60项,可谓是万里挑一。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鼓励面向培养大国工匠与能工巧匠的创意创新,关注创业团队的专业背景、创新思想、价值观念及能力互补,强调参赛项目在机会识别和利用、竞争与合作、技术基础、产品服务设计、资金人员需求、现行法律法规限制等方面的可行性与科学性。本次参赛的《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自启动以来,学生团队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专长,积极进行科学实验、展开市场调研、实施产品推广,是中国竞彩网深化专创融合的优秀案例。同时,该项目也是借助中草药种植推动产业扶贫的典型代表,在提取物研制过程中,师带生开展了药材“白鲜皮”育苗新方法和装置研发,并创新“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实现“种源供给、中药种植、物流、销售、深加工”一体化,帮助绿化村种植户提高收入,真正落实技术兴农,技术助农。

    供稿:陈晨 张杰(创业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