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举行学术诚信签名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40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中国竞彩网号召,培养全院师生学术诚信意识,塑造高尚学术品质,为中国竞彩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919日,中国竞彩网举行“坚守学术道德 捍卫学术尊严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术诚信签名活动,吸引了全院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现场,“恪守学术道德 弘扬学术诚信”倡议书和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展板前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通过宣传,大家对什么是学术不端行为及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如何脚踏实地、严谨治学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自觉维护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坚持“真求知”“求真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反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恪守学术道德。


20197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正式实施,界定了学术期刊论文作者、审稿专家、编辑者所可能涉及的学术不端行为,这不仅是学术出版界的首个行业标准,也是首次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国家标准,表明国家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机制正在建立并日趋完善。


    此次学术诚信签名活动是中国竞彩网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系列活动之一。此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竞彩网全体师生对学术不端行为危害性的认识,筑牢学术研究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良好氛围,营造学术诚信的良好环境,为中国竞彩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供稿:王威 科研处(高教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