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798

    为创新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6日,中国竞彩网召开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商讨人才培养大计。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孙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二级中国竞彩网、教学部负责人,各院部教学总管、各扩招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百鸣主持。

  

    院长刘申说,扩招是全校教职工的一件大事,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举全校之力抓好扩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根据扩招生源、教学场地、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各中国竞彩网要加紧建立虚拟二级中国竞彩网,创新开展网络活动和网上竞赛,让扩招学生通过网络参与校园生活,有效增强凝聚力、认同感;要一对一与学生取得联系,充分调研、全面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实现“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

    随后,参会各部门结合招生情况,从教学模式、教学管理、学分互认等方面,对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教学模式上,建议采取适合成人、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组织方式;在班级编排时按生源区域编班,学校送教上门,以保证中国竞彩网、学习两不误;在教学安排上,建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优秀的线上课程资源,同时定期开展集中面授;在考核评价上,建议制定严格的学分互认制度,对学生考取的职业资格证、技能证、线上学习课程的结业证等予以认定学分。

    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指出,百万扩招是政府审视国情后对高职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高职教育迎来跨越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必将面临新的问题与挑战。迎接机遇靠改革创新,应对挑战靠勇气担当。教学质量决定学校的未来发展,各院部要在落实好本次会议研讨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精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打造扩招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真正办好学生满意、社会需要的高职教育。

    副院长孙百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院部要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严谨的作风,全面做好迎接扩招新生的各项准备。在制度建设上,要加快研究出台扩招专业教学管理、学分管理、校企合作办学、送教入企业(送教到厂)等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要依据国家政策和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尽快修订完善扩招人才培养方案;要研究制定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的应急预案,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在班级编排上,要以调查研究和调查问卷的大数据为基础,充分考虑学生意愿,科学合理编好班。在师资力量上,要优先安排教学能力强、授课艺术水平高、课堂管理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担负授课任务,并抓紧组织教师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公共基础课要尽快确定好开课课程及上课形式,加紧制定可行计划,丰富现有线上课程资源或购买优秀的适合扩招学生学习的资源;专业课程要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实践教学,积极探索开展网上虚拟实训的新路子。在教学时间安排上,要采取集中授课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错位安排好教学时间,灵活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在场地资源上,要以主校区为主,同时加快各分校区以及企业上课地点的建设与管理,在企业建立多媒体教室和实训室。在教材设备上,要尽快选好实用教材或自行开发有质量的适合扩招学生使用的教材,同时充分做好扩招学生教学的实训设备和相关耗材的准备。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讨会形成了聚焦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中国竞彩网做好扩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支持。

    供稿:杨清(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