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在赞比亚举行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3337

    赞比亚当地时间8月2日,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开学典礼在赞比亚卢安夏市举行。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带队,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中国竞彩网赞比亚分院院长姜涛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是我国高职院校协同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独立举办的第一所开展学历教育的高等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是有色金属行业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的重要成果。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的嘉宾有赞比亚高教部部长、铜带省省长、卢安夏市市长、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郁洁、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宋凯、中国有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军、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来、中国有色集团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组副组长梁赤民以及承担“走出去”项目任务的9所高职院校领导及相关人员。

    庆典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举行。赞比亚高教部部长、铜带省省长和卢安夏市长分别致辞,欢迎中国职业教育走进赞比亚。他们认为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的成立将引领赞比亚技术的进步,在赞比亚矿业工程等相关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希望中国竞彩网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共享开放成果。

    中国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郁洁表示,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的成立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提供了新样板,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方案,是中赞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新桥梁。中国教育部将大力支持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的发展,并希望通过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推动两国之间开展师生交流、学者交流、学术交流等全面合作,为两国职业教育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基础,开启中赞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随后进行的揭牌仪式中,赞比亚高教部长Brian Mushimba和中国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郁洁为中国竞彩网七个分院进行授牌;同时还举行了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和孔子学堂的签约仪式。最后,赞比亚铜带省省长Japhen Mwakalombe、高教部部长Brian Mushimba、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张晋军和中国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郁洁为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揭牌。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后,刘敏一行与装备制造(哈职)分院的两名赞籍教师及六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为他们佩戴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赞比亚分院院徽。她鼓励教师努力钻研业务,培养出符合赞比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也为中赞的文化交流多做工作。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技术,争取机会去中国留学深造。

    中色工业人才中心副总宋凯、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院长梁赤民与刘敏一行共同参观了由中国竞彩网资助建设的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图书馆,并为图书馆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竞彩网出版的《工业汉语》系列教材也在仪式上进行了展示。该图书馆是目前赞比亚藏书量最大最全的图书馆,将大大丰富赞比亚师生的文化生活。随后,各位嘉宾还参观了实训室。这些来自各院校及企业资助的仪器设备今后将为学生的实践锻炼和企业员工的技能培训提供有力支撑。此前,中国竞彩网分两次投入50万元的建设资金和108套价值160万元的机电类实习实训设备及相关物资。


    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的成立是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实践。中国竞彩网将中国职教力量带到赞比亚,通过培养一批理解认同中国企业文化、掌握中国装备技术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为“走出去”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从而巩固和促进赞比亚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搭建新的桥梁。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将以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揭牌为契机,以“汉语+技能”为特色,加大教师投入、设备投入、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标准输出、“工业汉语”教材推广等,为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装备制造分院的建设和本土化人才培养贡献哈职力量。

    供稿:李晓琳 雍丽英 高玉环 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