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2019年上半年省“双高”项目总结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883

    712日上午,中国竞彩网召开2019年上半年省“双高”项目总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上半年“双高”项目任务完成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实施路径。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孙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项目组、12个专题组、4个省级高水平专业负责人及核心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建办主任王欣主持。

   总结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项目推进及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截至目前,省“双高”项目2019年完成任务近半,完成标志性成果过半, 支出资金近半。

    计划财务处处长淳于书惠就项目资金使用提出具体要求。

    副院长孙百鸣明确指出项目建设中存现的六大瓶颈问题:人才紧缺问题、资金问题、社会服务及到款额问题、高水平成果问题、教学场地问题、项目组总结提炼和创新能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现场办公,责成相关各部门进行研究解决。

    孙百鸣重点部署了瞄准“双高计划”标准推进省“双高”项目,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高质量、分步骤、分层次、分类型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等14项暑期重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刘敏做重要讲话。她指出,2019年是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一年,教育部地洞“双高计划”、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百万扩招等新政策、新措施,对于学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提速增质、跟上时代发展节奏,从“跟跑”到“领跑”,大家在省“双高”等重大项目实施中确实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更多的智慧和更多的辛劳!

    刘敏强调,有序推进“双高”项目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担当压实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进一步振奋精神,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各项目组要瞄准难点问题,啃硬骨头,在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出新招做实项目。在专业群建设、双师队伍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7个重点领域谋划攻坚,把项目建设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基础优势转化为可持续的发展优势。三要瞄准高端,创新路径,育成果提档晋级。各项目组和研究组,要通过重大项目牵动、关键领域的突破创新、优势专业群的示范辐射、特色经验的总结推广等渠道,打造高水平成果。四要加强研究,创新机制,强管理保驾护航。高建办、财务处、各研究组要聚焦问题,在理论、实践和制度三个层面开展调研、寻求突破,为有序推进项目提供新思路、新机制和新举措。   

    供稿:庞文燕(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