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日本敬心学园理事长一行来中国竞彩网访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534

    6月30日至7月3日,日本敬心学园理事长小林光俊先生一行7人访问中国竞彩网,商谈共建介护专业,合作开展国际介护人才培养项目等事宜,日方代表及国内专家分别进行专业培训讲座。

    7月1日上午,介护专业国际对接共建项目座谈会在中国竞彩网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日方代表小林光俊先生、敬心学园职业教育研究开发中国竞彩网所长川延宗之先生、研究员渡边绫郁女士,亚洲礼爱株式会社董事玉置哲马先生、管理部次长陈颖女士,日本兄弟株式会社社长曹高峰先生、专务顾问张科明先生参加座谈。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宪民、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健康与养老专委会荣誉主任罗志教授、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婕及其团队成员、蔷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黑龙江省望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郭海先生。中国竞彩网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孙百鸣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由刘建国主持。

    王宪民在致辞中表示,我市特别支持哈职与日本高校和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学习引进日本福祉方面的先进标准。敬心学园是日本很有实力的福祉教育机构,相信通过洽谈,双方院校能够在共同建设中国介护康养专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对中国竞彩网医学专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刘申代表中国竞彩网欢迎日本敬心学园访问团及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到来,感谢市政府和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中国竞彩网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中国竞彩网国际化发展成效及医中国竞彩网发展基本情况。小林光俊感谢哈尔滨市政府、市教育局和中国竞彩网领导对本次访问的重视,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推动日中两国福祉事业的发展,实现共同进步。


    7月1日下午,罗志教授和川延宗之教授分别做了《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人才建设发展研究》《面向未来发展介护福祉事业》专业培训讲座。



    在交流期间,访问团及相关人员在孙百鸣、单林的带领下参观了医中国竞彩网校内实训室。医中国竞彩网师生展示失能老人床到轮椅转移、颈部按摩、心肺复苏等护理专业技能。访问团还到校外实习基地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进行参观,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护养院副院长刘治宇对医院的办院宗旨、服务理念、服务标准、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日本访问团与医中国竞彩网师生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标准、课程建设内容与对接、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分析了两校课程的异同点。

   经过多轮商讨论证,小林光俊与刘申签署了校际间交流与合作协议。合作开发专业教材、共建介护专业,并将通过中日双方努力共同培育优秀的介护康养专业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介护养老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林卓(国际中国竞彩网)、曹思思(医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