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举办教师养成与教育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19-07-04浏览:720

    为提高中国竞彩网教师科技创新研发能力,7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国竞彩网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生票选为十佳“我心目中优秀教师”——高继慧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竞彩网教师养成与教育创新”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学500余名教职工现场聆听会议由副院长刘建国主持。  

    高继慧用真挚、朴实、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教学工作的感悟,畅谈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校训融入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实践,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思想引领学生追求梦想、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为中国竞彩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  

    高继慧被学生誉为“哈工大最具人文情怀的老师”,讲座中一直把自己的学生称为孩子,“研讨式学习”“做事讲究美与科学”“人因思想而伟大,不是因体积、漂亮而伟大”“让孩子通过做项目实现学习”“有正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一切都不是事”等金句,展示出他教书育人的独到见解以及“教学相长谋理想,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情怀。

    参会教师表示,高教授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上的独特见解让人受益匪浅,他的讲座语言朴实无华,内容真挚感人,从他身上看到了师者大爱的胸怀和精神。  

    供稿:唐蜜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