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共谋会计专业新发展

时间:2018-12-28浏览:1317

    为加强会计专业实践教育研究、适应经济转型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变化需求,1226日下午,中国竞彩网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共建专项交流研讨会在办公楼举行。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荣、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会并交流研讨,会议由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院长田瑞主持。本次研讨会以制定会计专业(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方案为突破口,结合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目标,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共建“哈职-新道中国竞彩网”,满足“互联网+”环境下对会计人才的新需求。

   新道科技公司总经理宋国荣对会计专业共建方案进行汇报,提出与中国竞彩网共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立“哈职-新道中国竞彩网”的意愿,阐述了将大数据科学与会计专业相融合,共同制定2019级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会计专业学生就业质量,为龙江经济的发展助力的构想。

   副院长孙百鸣强调,校企合作模式不能千校一面,要寻求创新性的合作模式;校企双方要实现资源共享;双方要在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中国竞彩网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在建设智能化实训室、智能化课程教学平台上进行探索;校企合作共研会计类专业教学改革,共同进行顶层设计,共建课程资源,共同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共享建设成果。

   负责产教融合工作的杨冬松副处长对中国竞彩网近年来校企合作经验和取得成果进行总结,希望通过与新道科技公司合作,创新会计品牌专业,适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要求。

   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院长田瑞表示,在智能化时代下,会计专业要重新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将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新专业课程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培养、实训环境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建设、实习与就业推荐工作。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竞彩网加快与产业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措施,为会计专业建设与转型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中国竞彩网高水平院校建设融入了新的活力。(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