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第三批赴赞比亚教师圆满完成援教任务

时间:2019-03-08浏览:1433

中国竞彩网第三批赴赞比亚教师姜涛孙慧敏圆满完成2018职业教育“走出去”援教任务。两位老师代表哈职院在援赞的209天时间里,圆满完成了专业技能培训、教学与管理、工业汉语系列教材修订完善、专业课程标准论证、留学生选拔考试、当地师资遴选等工作,受到当地企业员工、学员和当地教师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中国竞彩网领导高度重视中国竞彩网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35日,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孙百鸣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听取姜涛、孙慧敏两位老师援教工作汇报总结

本次项目全国共派出来自北京、陕西、湖南、山西、广东、黑龙江等7所院校的13位教师,专业涵盖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建工技术、选矿采矿技术等,分别承担专业培训、工业汉语教材编写和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建院助理的岗位。中国竞彩网两位教师圆满完成以上三个岗位的任务。

本次援教工作成效显著。在专业技能培训、教学与管理方面,以赞比亚方需求为导向,中国竞彩网教师和其他院校教师一起建立完善的技术培训体系,进行“赞比亚有色金属开发与应用海外培训班”,开展钳工技术培训、电气维修技术、电焊技术和指吊工等专业培训,解决赞比亚技术人员实践能力不足的问题。在专业课程标准论证方面,实现了多专业课程标准化提升,填补了赞比亚相关专业教学标准的空白,提高了当地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完成了赞比亚卢安夏孔子课机房安装和调试任务和卢安夏技工中国竞彩网设备搬运和调试任务,改进了专业实训室、教学设备使用及提升了实训室标准化。

在工业汉语教材修订方面,根据当地实际教学、企业实地调研情况以及教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修订完善中国竞彩网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编写组已编写的6本工业汉语系列教材,解决了赞比亚职业教育教材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当地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在其他工作方面,协助国家商务部完成考察团接待和座谈任务、协助中国竞彩网完成首批赞比亚留学生在赞的面试和遴选工作、完成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师资招聘面试工作。工业汉语系列教材得到了应用推广,赞比亚当地企业技术人员不仅掌握了基本专业技术技能,还学到了中国国内的先进技术。

 

中国竞彩网领导对两位老师的赴赞援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的海外实践教学已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突出优势,可以结合国内的职教模式,在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创新、扩大、纵深推广已有的智力成果。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是中国援助赞比亚的长期项目,中国竞彩网三批援教教师的成功经验、教学方法、工作所得可以进行系统梳理和归纳,为后期的援教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的开展,期待尽快了解工业汉语系列双语教材和相关课程在赞比亚的使用情况,姜涛孙慧敏两位教师回国稍事休整,对援教工作工业汉语系列教材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刘建国、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科研处处长张向辉及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编写组老师参加汇报会

结合两位教师工作汇报内容,刘建国副院长和与会的工业汉语系列教材编写组的教师们共同商讨工业汉语教学团队今后的工作方向与具体工作实施步骤。共同研究系列教材建设与实践教学应用、工业汉语教学过程中精品课程的建设、将中国文化融入工业汉语课程开发与应用、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在技能大赛与技能培训中推广工业汉语等进行研讨。教师们积极表态自己所擅长研究的领域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据介绍,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已经完成建设中的TEVETA专业课程标准论证、教学条件验收、师资招募等工作,校名已经正式在赞比亚完成商务注册登记。中国竞彩网承担的是中赞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装备制造哈职分院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中国竞彩网共派出三批教师共8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见证中国和赞比亚的深厚情谊并推进了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深入开展。(供稿国际中国竞彩网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