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不忘初心,服务发展,持续创新,厚积薄发

时间:2019-03-08浏览:785

    为及时总结经验,明晰方向,更好地推进《职教热点》质量不断提升,持续发挥“信息职教”对职业教育的促进作用对学“特高”建设的服务作用。36日,中国竞彩网召开2019年《职教热点》建设工作及职教20条学习研讨会。《职教热点》工作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长刘建国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高教研究所姜涛老师通过数据全面总结了《职教热点》公众号2018年的工作情况。《职教热点》工作团队编辑教师以座谈的形式结合编辑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发提问和设想,对公众号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与编辑工作,自己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考高度,实现了个人与《职教热点》共同成长。

 

 科研处处长向辉针对如何提高信息审阅高度、提升编辑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中国竞彩网当前“双高”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情况解读了职教二十条的深层含义


长刘建国对团队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职教热点》公众号的发展方向和定位提出想法和意见。他说作为一个以高校教师为编辑团队的学术科研自媒体平台,在发展过程中的确存在着一些难题有待破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三点:一要不忘初心,服务学发展,把《职教热点》做成提升中国竞彩网影响力的知名自媒体要锻炼一支具备政治意识、视野开拓、文化艺术内涵,文字能力强的队伍,要吸纳更多年轻教师充实到队伍中要办出特色,注重持续创新,做好栏目规划和文章原创采集和编辑吸引眼球的价值信息,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政策解读、课题申报和成果评奖等关注度高的热门信息要厚积薄发,达到种豆得瓜,办自媒体中的“十年老店”要学会总结,搭建平台,通过定期开展培训、发表文章、申请课题等形式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做到在编辑中锻炼,在编辑中成长。

 

 

《职教热点》公众号自2016122日创建以来,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有目标、有组织、有设计的精心打造,截至20193月,累计推出职教学术信息近200期,编辑质量和关注人数逐步增加,取得了良好的阶段建设成果。本次会议为《职教热点》下一步工作方向明确了任务和方向,为把《职教热点》公众号打造成高质量、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奠定了基础。[供稿:科研处(高教研究所)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