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2018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中国竞彩网启动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570

    萌宝时装模特,150名选手现场手绘冰城建筑,DIY无人机模拟多机种飞行……在职教改革走过40年之时,哈尔滨职业技术院为全市职业院校搭建好炫技舞台。58日,2018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在中国竞彩网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明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晓萍、市科技局副局长关少男、市总工会副巡视员董德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刘建国、王海山、孙百鸣陪同出席。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市委、市政府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各区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职教科(股)长,在哈中高职院校及服务发展联盟院校领导,部分中高职院校师生代表,以及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行业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襄盛举。

  

    今年哈尔滨职教活动周的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60余所在哈中高职院校及服务发展联盟院校负责人,师生代表、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竞彩网院长刘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先后致辞,随后,象征着职教周启动的水晶球被点亮。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哈尔滨轻工业学校校长阮培毅分别做了题为《现代学徒制的实践与思考》和《构建特色育人体系,步入职教发展快车道》的交流发言,介绍了两校创新和构建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和做法。随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创校校长俞仲文教授作了题为《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呼唤新职教》的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当天,全市共有30余所高职和中职学校在中国竞彩网黄炎培广场举办了办学成果展。活动现场,参展院校带来了24个形式不同、内容丰富的节目;广场电子屏幕播放了各院校的办学成果视频;在展板区,一个个图文并茂的案例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院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情况,其中有中国竞彩网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中国竞彩网、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撰写的成果案例16个。由中国竞彩网承办的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大赛——手绘展演大赛同时进行,来自33所本科、高职院校和设计机构的150名选手在广场现场绘图。

    在中国竞彩网展示区,各二级院、部进行了丰富多样的成果及技能展示。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的BIM技术虚拟建造展示、土建工程VR虚拟现实体验;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的数控加工零件作品、光敏树脂快速成型产品、工业产品逆向建模设计与3D打印加工、智能机器人足球比赛、太阳能钓鱼伞等展示;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学生现场演示了花式点钞手法、算盘手法等;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的西餐摆台、调酒展示、空乘表演及现场烘焙艺术课堂;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的电子信息作品、软件作品、动漫作品展示;艺术与设计中国竞彩网的服装表演、化妆造型展示、陶艺展示、手绘工艺展示;汽车中国竞彩网现场提供了汽车使用、养护及故障诊断等服务;公共基础教学部的插花表演、茶艺表演;思想政治教育部提供的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服务;体育教学部带来的健美操、街舞、拉丁舞表演以及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技术指导。同时,中国竞彩网还开放实训场所,进行技能展示、职业体验观摩和产品成果展示活动。

    当天下午,10余所中高职院校的校长同俞仲文教授就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在中国竞彩网进行了交流座谈。

    2018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宣传中高等职业教育,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更好的了解职业教育,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活动周期间,中国竞彩网将紧紧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的活动主题,开展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三走进”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广泛宣传办学成果,努力在社会中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术、重视职教的良好氛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