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与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

时间:2018-04-24浏览:2108

418下午,由中国竞彩网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物流管理专业与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1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京东物流华北区副总监、京东大学华北分院院长王琦,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高级经理闫圣东,中国竞彩网副院长王海山、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院长张明明,宣传部、教务处、产教融合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来自京东物流华北区的专家、师傅和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何岩松主持。

仪式上,王海山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来自企业、行业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师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近年来中国竞彩网的办学成果以及和北京京东的合作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王海山副院长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意味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有了更精准的方向。王海山副院长表示,要以本次拜师仪式为契机,加强与北京京东的深度合作,并将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为媒介,与更多的知名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开展“一对多”的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黑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样板和典范。

京东物流华北区副总监、京东大学华北分院院长王琦代表企业致辞。王琦首先代表北京京东对中国竞彩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京东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而中国竞彩网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优良的教风学风都深深吸引了京东,所以,北京京东首选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作为北京京东在东北三省的第一家校企合作高职院校。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对于中国竞彩网和京东都极具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拉开了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的序幕。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高级经理闫圣东代表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致辞。他表示,协会与中国竞彩网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伴随着哈职与京东双方校企合作项目的深度推进,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竞彩网与协会的合作再上新台阶。未来,协会将引入更多的行业和企业资源,为中国竞彩网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搭建功能更加完善的“一对多”现代学徒制平台,让双方的校企合作模式成为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物流行业的典范。

随后,王海山副院长代表中国竞彩网与京东物流华北区王琦副总监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王琦副总监和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代表签约。王海山副院长和王琦副总监共同为“京东物流华北区域分公司&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人才培养基地”揭牌。王琦副总监代表北京京东授予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校企合作锦旗。王海山副院长和张明明院长分别为北京京东的兼职教师和师傅代表发放了聘书。  

  

在拜师仪式中,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代表郑重的向师傅鞠躬敬茶,行拜师礼。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虚心请教,勤学苦练,传承技艺。

拜师礼成后,京东物流华北区培训经理王娜代表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兼职教师发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抓住中国竞彩网和企业提供的学习平台,做出一番卓越的成就。京东物流华北区固安园区仓储组长、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邵旸代表师傅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承诺认真履行师傅职责,把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助力徒弟们快速、全面成长。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代表任广鑫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好好珍惜,奋发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中国竞彩网和企业的培养。

仪式最后,王娜经理与张明明院长共同为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揭牌。20178月,物流管理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黑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此次揭牌也标志着中国竞彩网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并进入到实质性阶段。物流管理专业将以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与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路径,打造“一对多”的特色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不断夯实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基石,使校、行、企间的合作以及产教融合真正走向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真正落地生根。(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