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签定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2-07浏览次数:2487

为提高办学实力,共享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创业创新和教育发展,2010年2月5日,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定仪式。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解应龙主任、中国竞彩网王长文院长就合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在合作意向上达成了共识,并在协议文本上签了字。参加签字仪式的有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林、钱强及培训部副主任徐林刚,中国竞彩网副院长解学祖、教务处处长王江、机械工程系主任高波。
   

    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是由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建于1984年,是我国最早引入国际先进的焊接技术培训体系,在全国范围内与国际接轨的焊接及检测人员培训及资格认证工作的培训机构。拥有一支在德国进修并获得国际焊接及检测相关资格证书、培训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2000年,中心获得国际学会(IIW)正式授权,具有按IIW相应规程独立培训国际焊接工程师(IWE)、技术员(IWT)、技师(IWS)、技士(IWP)、焊工(IW)及国际焊接质检人员的资质。同时,中心与德方合作按照ISO3834(EN729)、DIN18800、DIN6700、DIN15018等相关标准,在国内开展企业资格认证工作,是我国培养具有国际资质的各类焊接及检测人员的摇篮以及进行企业认证的权威机构。本次合作协议签署的合作项目主要有:联合培养国际焊接技师(IWS),开展IWS培训、考试和认证工作;双方相互提供培训场地,合作开展技能培训,中心为中国竞彩网提供技术指导、专业师资与设备支持;双方互聘一定数量的理论和技能指导教师参与产学活动,开展教学实践和应用技术开发推广;双方分别挂牌设立“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国际焊接技师联合培养基地”、“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本次合作将对中国竞彩网的教学改革乃至长远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合作,将大大提升中国竞彩网学生培养层次,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今后培养实用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的解应龙主任表示,行业示范、社会公益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落实好合作项目,在师资、设备、场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王长文院长对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给予中国竞彩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他强调,要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加快中国竞彩网课程体系改革步伐,对不符合职业教育的课程体系进行彻底的改革,重新打造教学体系,实现教学与实践无缝对接。
   

   这种合作模式对完善中国竞彩网的实践技能教学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为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融“教、学、做”为一体,强化学生能力的培养,加强教材建设,都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合作方还将选派技术力量强、有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专家到中国竞彩网指导参与课程改革和教材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