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刘敏副院长带队到哈工大博实自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与毕业生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3023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明确人才培养方向,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10月21日下午,由刘敏副院长带队,就业工作处、电气工程系负责同志一行3人,到哈工大博实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在企业工作的中国竞彩网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博实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办并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技术及人才优势,将工业机器人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专门从事石化、化工、乳品、冶金等行业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究开发、系统集成及工程实施。主要产品包括:粉料称重包装码垛成套设备、粒料称重包装码垛成套设备、橡胶后处理自动化成套设备、码垛机器人及周边设备等。目前,博实产品已经覆盖国内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并出口泰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公司先后荣获 “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先进集体、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集团的优秀供应商。公司的主导产品 “ZBM-A1200型全自动包装机器人码垛生产线”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称号。2007年公司名列黑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50强的第28名,连续多年被评为开发区“纳税标兵企业”。公司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位列2009年《福布斯》公布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200强第147位。
    刘敏副院长一行受到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筱淞部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王筱淞部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及中国竞彩网三届共39名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情况,然后带领中国竞彩网一行参观了中国竞彩网毕业生工作的车间,并组织部分在公司工作的中国竞彩网毕业生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一致认为进入这样一个企业工作是幸运的,企业给每个员工创造了很大的发展空间,经常被派往各地执行任务,不断面临新的工作挑战,经受考验和历练,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得以应用,并表示对在公司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非常满意。刘敏副院长代表中国竞彩网看望在博实工作的同学们,对大家有机会在一个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和成长锻炼,并得到企业的认可表示祝贺。刘敏副院长在与同学们的座谈中谈到,企业对同学们的认可也代表对中国竞彩网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同学们的工作表现直接影响中国竞彩网的形象,也直接影响到企业对中国竞彩网今后各届毕业生是否要继续接纳的决策,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能在这样一个优秀企业锻炼自己的机会,要克服“浮躁”、“这山望着那山高”等不良心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练好基本功,为成长奠定基石;二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岗位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弥补有些同学谈到的在学校没有认真学习的遗憾;三要从做人做起,培养虚心、刻苦、忠诚、信心等优良素质,充分把握好企业提供的机会,争取早日成材,为中国竞彩网、为企业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