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新进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2708

  10月21日,由王长文院长带队,副院长刘敏、院长助理王晓红、机械工程系主任高波一行走访了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庞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秀莉、总经理助理、综合管理部部长马平慧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王长文院长与庞军董事长分别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和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并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一是联合为哈尔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定向培养学生,采取“双主体”教学,融入企业文化,二年后为哈轴输送新鲜血液;二是共同建设集生产、研发和学生实习实训为一体的实习实训基地,打破旧的生产方式,采取多品种、小批量的“小岛”式生产方式,建立现代物流、资金流管理新模式,打造样板实习实训工厂;三是探索有效整合资源,建立合资企业的新机制。
  根据中国竞彩网与哈轴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竞彩网已累计选派了12名教师到哈轴进行顶岗实践锻炼,派了262名学生到哈轴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训。暑假期间,机械工程系根据企业需要,为哈轴开展了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培训,开设了《钳工技术与设备维修》、《数控加工新技术》、《车削技术》三期讲座,每期培训进行两周30学时,哈轴有158名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企业人员的专业技术理论和知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获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企业要求明年还将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