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12-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2330

    本报告遵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及省教育厅要求,根据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开展情况编制而成。报告统计数据时间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
    一、概述
    中国竞彩网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以校园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综合利用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办公内网)、简报、广播、公告栏、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公开信息。使信息公开工作在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进程,提高行政管理工作透明度,保障师生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确定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中国竞彩网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各部门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任务落实到人,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已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中国竞彩网认真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内容、公开形式和范围,使中国竞彩网重大事项及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得到及时公开。
    (三)完善信息公开流程
    在严格执行信息送交制度、协调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基础上,通过在各部门设立专、兼职信息报送人员,统一规范公开信息工作规则,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形式、范围等环节,逐步完善信息公开流程。
    二、中国竞彩网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1. 中国竞彩网名称、办学地点、办学规模、机构设置、中国竞彩网领导等基本情况。
    2. 中国竞彩网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情况。
    3. 中国竞彩网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4.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职教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5. 中国竞彩网招生、考试与录取等相关规定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等。
    6. 仪器设备、图书等物资设备采购等招投标情况。
    7. 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申请与管理规定等。
    8. 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职务等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公示等。
    9. 关系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及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本年度,中国竞彩网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各类新闻167条、中国竞彩网14条、招生就业信息299条、社会服务类信息13条。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办公内网)发布各类通知476条,通报类信息7条,公示、公告25条,财务管理信息7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和载体
    一是通过中国竞彩网门户网站、各部门网页、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办公内网),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条目;二是通过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教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议等有关会议公开中国竞彩网重大信息;三是以文件、简报、广播、公告栏等面向全院或校内一定范围公开信息条目。
    (三)信息公开时间
    中国竞彩网坚持做到常规性信息定期公开,阶段性信息按阶段公开,短期性信息随时公开,突发性信息及时公开。
    (四)重点公开信息情况
    1.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中国竞彩网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均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布。中国竞彩网在相关网站、媒体开展招生咨询,设立专用招生咨询电话接待考生及家长咨询。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招生情况。
    2013年,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中国竞彩网面向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4000人(含单独招生85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3288人,省外招生计划712人。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中,中国竞彩网文科最低录取分29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294分,录取省内考生3288人,录取省外考生391人。2013年新生报到人数为3427人,其中省内新生报到3120人,省外新生报到307人,报到率为93.6%。
    2.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中国竞彩网将财务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一部分,通过召开院长办公会议、发布文件等方式,对财务管理制度、中国竞彩网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方案和决算报告,财政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收费项目、标准,奖助学金项目、标准等内容进行公开。
    中国竞彩网每年召开专题财务工作会议,通报上年度决算报告和本年度预算方案,公开上年度中国竞彩网收入情况、经费来源、支出情况和财务状况,本年度预算编制原则、方法、程序和预算分配情况等。财务信息公开制度逐渐规范,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中国竞彩网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评议情况
    中国竞彩网定期组织师生代表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反应良好。
    五、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情况
    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被举报情况。
    六、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上级要求和广大师生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表现在个别部门对于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尚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范围、渠道以及责任部门等方面规定需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今后工作中,中国竞彩网将认真领会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结合实际,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和促进中国竞彩网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起来,逐渐形成自身优势和特色。
    2.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障制度体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3.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和公布信息,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能够方便查询。同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201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