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荣获黑龙江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3-06-05浏览:1838

    6月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在东北农业大学闭幕。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全省共有39所本专科院校87支队伍435人参加了比赛。中国竞彩网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派出刘伟、薄乐、张雷、刘凯莹、熊冬梅、赵婷婷、刘冬、张林枫、解铭汉、刘星亭等10名同学组成2支代表队参赛,分别获得黑龙江赛区专科组一、二赛区冠军的好成绩;同时刘凯莹、熊冬梅同学还分别获得会计电算化大赛单项个人赛二等奖。这是中国竞彩网自建校以来参加本项目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目前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经营模拟大赛。比赛以每个参赛队为一个团队,8-20个团队为一组,分别代表不同的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每个团队由五名队员组成,分别担任总裁、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五个角色。模拟沙盘按照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职能中心,包括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各职能中心涵盖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把企业运营的内外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受训者组成8-20家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通过学生参与-->沙盘载体-->模拟经营 -->对抗演练—> 讲师评析 --> 学生感悟等一系列的实验环节,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使学生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同时也对企业资源的管理过程有一个实际的体验。

    本次赛事为期2天,中国竞彩网参赛选手在李剑飞、刘震威两位老师指导下,赛前刻苦备战,准备充分;赛场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八月末,中国竞彩网将代表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参加全国近百所高职院校角逐的全国总决赛。 希望参赛同学再接再厉,在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