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黑龙江省高职院校知识共享联盟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暨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百链云图书馆”开通仪式在中国竞彩网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7浏览次数:1129

    6月6日,黑龙江省高职院校知识共享联盟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暨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百链云图书馆”开通仪式在中国竞彩网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应邀出席,中国竞彩网刘建国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竞彩网图书馆、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北京超星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建国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宣布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百链云图书馆”正式开通。刘院长在致辞中代表院长王长文教授及全校师生对中国竞彩网“百链云图书馆”的开通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及开通仪式的各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表示欢迎,向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北京超星公司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竞彩网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自2007年投资兴建了新馆舍后,几年间,中国竞彩网逐年加大对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及设备设施的资金投入,目前,我校图书馆已逐步实现了由传统图书馆向现代图书馆的转变,初步实现了自动化管理、网络化传输、数字化服务,正向着纸质文献与数字资源相结合、本地服务与远程服务相结合的复合型图书馆的目标大步迈进。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正在举全院之力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及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中国竞彩网图书馆能趁势而上,抢抓机遇,与北京超星公司强强联合,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同时,依托本馆资源,利用“百链云图书馆”实现与全国700多家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共享,大大提高了中国竞彩网图书馆服务保障能力,突破了服务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为中国竞彩网教科研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图书馆以此为契机,更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内涵,为中国竞彩网的教学、科研营造一流的图书文献信息网络环境,全方位满足师生教学科研需求,使图书馆成为数字资源的推广窗口、数字化服务的前沿阵地、新型馆员的培训基地和基层用户的教育基地,为中国竞彩网骨干院校建设和职教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支撑。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通,进一步加强同各兄弟院校间的馆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结构搭建、信息聚集及资源共享工作,凝聚更多优质资源,实现最有效的利用,为实现“技术强校、强市、强省乃至强国”做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馆长沈锡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的进程及“读秀”、“百链云图书馆”的使用情况,并表示,图书馆全体馆员将以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为突破口,面向师生、面向教学科研,充分发挥信息保障作用,加强文献资源的组织,扩大资源的数量和覆盖面,研究新的服务模式,树立品牌服务,向着“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高职院校图书馆”及建设服务整个职教园区的现代化图书馆的目标大步迈进。

    中国竞彩网科研处处长孙汝君在发言中表示,“百链云图书馆”的开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利用图书馆的服务形式,使读者通过网络便可以检索、查找和获取海量信息资源,技术研发是职业院校工作的落脚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同图书馆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利用图书文献网络信息,共结学术科研硕果,共谱技术研发新篇。

    北京超星公司专家围绕“百链云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手机图书馆的最新进展等做了精彩论述,引起了与会馆长的极大兴趣。 与会者认为“百链云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快捷的文献信息服务,对辅助学术研究非常有价值。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竞彩网图书馆,与馆员们进行了交流,并在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图书馆供稿)

“百链云图书馆”简介

    “百链云图书馆”是北京超星公司继“读秀”之后推出的元数据学术搜索引擎。它是基于云计算的专业学术搜索门户,海量的中外文数据资源为科研人员找到并通过文献传递得到各类资源提供保障,是一站式综合性学术平台。对各类学术数据库资源进行了整合收录,能够同时搜索到纸质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可完成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并实现区域性多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为图书馆间搭建共建共享技术服务平台。可实现与“读秀”图书搜索的自由切换,“百链云图书馆”与“读秀”结合使用,可完成我校图书馆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及图书馆学术资源门户建设,更可以实现区域性的多个图书馆联合服务,通过“读秀”和“百链云图书馆”的搭建我馆不仅可以共享黑龙江省本科高职等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可以共享全国700多家图书的数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