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更新服务理念 提高服务层次――图书馆召开外出参观学习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1959

    6月13日上午,图书馆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层次”为主题的外出人员学习交流汇报会。王长文院长应邀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刘建国副院长向全体馆员介绍了韩国建阳大学图书馆情况并分享了其先进管理理念。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交流汇报会由图书馆长沈锡波主持。

    汇报会上,赴杭州高职院校图书馆和工大图书馆学习的各部门代表依次做PPT汇报。图书馆专业技术总管杨柳做了题为《浙江高职图书馆参观学习体会》的汇报,详细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中国竞彩网等高职院校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为我馆今后工作的改进和提高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与思路;读者服务部技术主管以《深化馆内服务、拓展校内服务、尝试校外服务》为题,对中国竞彩网图书馆服务重新定位做了阐述,对未来读者服务工作的改进提高提出了思考及设想;技术服务部技术主管则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本馆计算机网络与系统管理与维护的发展建议。赴哈工大学习的读者服务部及资源建设部的年轻馆员与大家分享了在哈工大图书馆学习的见闻与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工大图书馆的读者服务、采访编目、典藏、信息共享空间及数字资源整合收集等工作做了精彩汇报。

    王长文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汇报馆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听完汇报后,王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图书馆此次外出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从汇报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图书馆努力改变、向一流图书馆迈进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随着新馆的建成使用,中国竞彩网逐年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和环境建设按照高职院校职能定位的要求已基本到位,中国竞彩网正在全力进行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及职教园区建设,图书馆应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进程,夯实内涵,科学布局,合理规划,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和文化氛围。希望全部馆员改变观念及态度,跟上中国竞彩网发展步伐和团队前进节奏,在深化校内服务的基础上,高站位、看大局、建制度、强管理,着眼服务职教园区,加强对读者需求和社会需求的研究,努力做到服务形式与服务内容的有机结合,以提升周边群众的文化信息素养为己任,开展相关培训及休闲娱乐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树立品牌服务,为提升中国竞彩网社会形象发挥积极的作用。
    刘建国副院长介绍了韩国建阳大学图书馆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使大家共同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盛宴的快乐。他希望全体馆员要多学习、多探讨,汲取先进图书馆的理念和经验,开阔思维,从这些高校图书馆的学习交流中有所思、有所悟,立足本职,利用好现有资源,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结合本馆实际,取长补短,为实现“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图书馆”的目标不懈努力。
    沈锡波馆长表示,一定牢记长文院长的嘱托,不辜负领导的期盼,按照建国副院长提出的打造“读者文化服务平台”和“学术信息交流平台”两个平台理念,在更新理念、资源建设、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发挥服务职能,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骨干院校及职教园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文献信息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力展现图书馆人应有的风貌。(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