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学生参加2011年黑龙江省第三届“北大青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1910

    5月30日,黑龙江省第三届“北大青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在齐齐哈尔工程中国竞彩网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北大青鸟教育集团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齐齐哈尔工程中国竞彩网、黑龙江科技中国竞彩网利民中国竞彩网、黑龙江省农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中国竞彩网、黑龙江省教育中国竞彩网高职分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黑龙江江农垦科技职业中国竞彩网、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10所高职院校15支代表队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软件编程和网络组建两个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各一个,其余为优秀奖,评判标准以北大青鸟学术教学标准和比赛标准答案等为依据,专家评审组由北京大学北大青鸟教育集团学术总监、北大青鸟黑龙江省服务中心学术老师、企业的专家和技师组成。
    本次竞赛中国竞彩网共派出二个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竞彩网信息工程系参赛选手发挥稳定,09级计算机软件技术(北大青鸟软件工程师)专业冯远平、郭兴亮、饶鹏、程浩等四名学生获得本次比赛软件编程项目大赛团体二等奖,0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专业张春晖、高强、孙志远、刘宏亮四名学生获得本次比赛网络组建项目大赛二等奖。

    这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对培养学生技能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北大青鸟特色班学生在创新理念、实践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成就,提高了综合实战项目的开发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赛过程中不同参赛院校的选手间既比技能、技术,又相互交流各自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为不同院校学生间的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各参赛院校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在比赛期间就北大青鸟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对北大青鸟的院校合作,以及北大青鸟特色班的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生综合技能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信息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