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土木工程系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道桥专业毕业生就业实现“双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4017

    根据中国竞彩网201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初步统计,截至5月17日,土木工程系609名毕业生中已有488名学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就业率达到80%以上,特别是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已全部签订就业协议。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国竞彩网获得央财支持的四个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三年来,该专业以校企合作机制为保障,打造校企合作育人平台,结合寒冷地区路桥季节性施工的特点,积极探索、完善和实施“季节分段、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体系,打造“企业专家执教、教授企业兼职”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立功能齐全的实习实训基地,使得人才培养质量大幅度提升,毕业生就业实现了高质量、高就业率的“双高”佳绩。今年,该专业共有87名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100%,其中考入黑龙江工程中国竞彩网、黑龙江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等本科院校7人,正式签约中铁十三局、中铁二十三局、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等中央直属企业8人,正式签约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企34人,占本专业毕业生的56.3%。
    土木工程系总结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双高”成绩的成功经验,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内练基本功,利用校内已有的实习实训条件,充分发挥教师“双师”优势,引导学生学做结合,确保学生掌握专业的必备知识和技能;二是重视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特别是在生产实习安排中,超前谋划,充分尊重学生选岗意愿,并且根据学生性格特点和成绩差异,有意识地进行结伴组合,使学生既能安心稳定工作,又能相互帮助,获得突出效果;三是充分发挥教师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拓宽校企合作渠道,该专业教师经常走访各大企业,宣传中国竞彩网办学优势和毕业生质量,密切与各大路桥施工企业的联系,积极推荐学生就业,成效显著。
    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所在企业的充分认可。目前,很多国企已瞄准部分2009级实习生,为实现明年的就业“双高”目标奠定了基础。(土木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