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院长王长文同志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0浏览次数:884

同志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标志着为期两周的2009级新生军事体能训练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的军训与往年不同,由于特殊原因我们没有完全得到部队教官直接的言传身教,没有领受部队标准的正规训练,但是,正是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使得我们全体2009级新生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考验。实际结果表明,大家经受住了考验。在学生处、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的关怀、鼓励下,在学生骨干的率先垂范、严格指导下,全体新同学出色地完成了军事体能训练任务,向中国竞彩网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今年的军训成果,与往年相比,绝不逊色,在自律方面,在维护集体荣誉等方面,甚至要好于往年。
    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竞彩网党政领导向连日来付出辛勤汗水的学生处、各系部教职工,特别是带训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09级新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
    两周的军训中,同学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许多困难,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在抓好军事训练的同时,在入学教育和内务卫生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今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上,同学们以威武的英姿,高昂的士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们两周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军训作为大学教育的第一课,让同学们体验了当军人的感受,在接受严格训练的过程中磨练了意志和品质,接受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军训时间虽短,但我们已看到同学们在思想觉悟、身体素质、意志情操、国防意识、团结协作、敢于争先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
    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了,严明的纪律和拼搏的精神将融入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军训中所练就的顽强的作风必然激励着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人生征途上把握方向、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奋发进取,为祖国建设、成就人生谱写新的篇章。
    我们即将迎来60周年国庆。我们的国家几十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然而,我们还应该清醒地看到,当代青年所要的肩负的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任务会越来越重。我相信,同学们会以这样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国60周年。
    同学们,军事体能训练今天就要结束了,我确信你们会把它作为大学学习生活的起点。在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进行的同时,我们同时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这意味着今年录取的2700多名新同学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我们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0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中国竞彩网现有在籍学生近8000名,教职工705人。中国竞彩网附设新阳、学府两个校区,开设36个专业。中国竞彩网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一些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所以,对于选择到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求学,大家应该充满信心。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对大家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特别是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高至关重要。为使同学们三年学有所成,我希望你们能以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良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高超的技能为已任,把自己塑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借此机会对大家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你们学会做人。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致力于培养拥有健全人格的人。做人就是在人的质量和品德方面有高的标准和要求,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自己的学习生涯里,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学会与人相处的同时,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作学习的模范,认真遵守法规校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和提升中国竞彩网的荣誉。
    二、希望你们明确目标。大学生活标志着你们进入了人生旅途的快车道,真正开始了“我的命运我做主” 的实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你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断地去努力。从现在起,希望每名新同学要作好三年学习生活发展的规划,作好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有必要也作出一份创业规划,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三、希望你们学会学习。新世纪新知识层出不穷,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速度越来越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学习。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学习的人。学会学习已被喻为“通向知识经济时代的个人护照”。在中国竞彩网学习的三年,有两个重要的内容大家要学习好:一是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规范,这是高职院校毕业生的核心素质,解决我们在职业生涯中的“立人”问题;二是一定的理论基础和高超的技能,这是“看家本事”,解决我们在职业生涯中的“立事”问题。
    四、希望你们爱好广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各方面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中国竞彩网有《学子报》编辑部、校园广播站、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社团等多类可以参与、可以展示才华、可以增长才干的载体,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积极参加中国竞彩网、系部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专业技能大赛等,在参与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五、希望你们具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同一所学校,住同一寝室,是人生的缘分,我们要互相珍惜。大家要经常在一起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增进友谊。同时,大家要正确面对社会发展进程中各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学会明辨是非。希望大家真正成为对我们各自的事业,对国家民族充满希望的阳光青年。
    六、希望同学们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生命是最宝贵的,身心的安全健康是我们成长、成才的资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全力加以维护。近来,各种传染病流行,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呈漫延的趋势,我们全体同学要从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一要正确对待,不用恐慌。甲型H1N1是可防、可控、可治疗的,只要我们正确对待,做好、作细一切防控措施,我们就会战胜它。省、市政府十分重视防控甲型H1N1流感,社会各方面都给予中国竞彩网积极有效的支持。今天上午中国竞彩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空措施,制订出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希望全体师生积极主动配合。尽量减少外出,禁止到网吧、影院等人群聚集性场所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二要保持个人与环境卫生,勤洗手、教室宿舍经常开窗通风;三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此外,从保护我们自身生命安全健康的角度,我在这里强调,严禁任何人参与打架、斗殴等各种违法乱纪活动。对参与打架者,中国竞彩网一定严肃处理。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中国竞彩网的建设和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竞彩网党委已把跻身第二批100所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院校建设行列确定为近期奋斗目标,希望全院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共同拚搏,努力把中国竞彩网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示范性的一流高职院校。
    同学们,今天你们是莘莘学子,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只要你们能本着勤奋、求实、进取之精神,抱着敬业、乐业、创业之态度,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就一定会成为一名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最后,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