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图书馆向全院读者发出倡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0浏览次数:1152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竞彩网图书馆向全院教职工、全体同学第一个发出了无烟处室的倡议,在中国竞彩网争创“无烟单位”的活动中起步先行。

    附:“无烟图书馆”倡议书

尊敬的读者:
    今年的5月31日是世界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2003年11月,中国成为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框架控制公约》第七十七个签约国。根据《公约》要求,自2011年1月起,我国应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2010年1月5日,哈尔滨成为全国首批七个控烟项目促进城市之一,哈尔滨市政府响亮地提出争创首个“全国无烟城”。今天,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图书馆向全体读者发出“无烟图书馆”的倡议。
    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全球共有11亿吸烟者,每年导致近500万例可以预防的死亡。因此,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危害更大是人人皆知的普遍道理。
    中国竞彩网是文化文明的传承之地,图书馆是学生健康成长、享受阅读的乐园,图书馆拥有大量纸质图书与期刊,是消防安全的重要防范场所。长期以来图书馆一直是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遗憾的是我们仍然可以在图书馆的走廊、公共阅读区、办公室、卫生间内看到烟雾缭绕,依然存在禁而不止的现象。所以,创建“无烟图书馆”,时间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
    为打造一个洁净、高雅的阅读环境,请大家记住并和我们一起践行: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图书馆内吸烟,并提醒和监督馆内的吸烟行为!让图书馆成为真正的无烟图书馆!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危害!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健康、清洁、文明的学习与读书环境!
    图书馆将因您的行动而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整洁,书刊更加安全。对此,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图书馆 
                         201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