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创先争优展党员风采 率先垂范促示范创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20浏览次数:684

在中国竞彩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院共产党员正围绕争创国家示范院校这一中心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中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他们牢记自己的政治诺言,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了群众的表率。
    目前,中国竞彩网已涌现出许多 “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和事例,他们正带动全院教职工齐心为中国竞彩网示范性院校创建倾情付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对事业的忠诚。

    共产党员风采录(之一)

             教书育人 无私奉献的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晓媛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晓媛老师就像花朵下的一片绿叶,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点点新绿 。
    李晓媛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已工作了20多年,她热爱这份职业,更爱她的学生们,她总是用欣赏的眼光看她的每一个学生,用母亲的情怀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只要有哪个学生掉队了,她都会不惜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为他们耐心地辅导理论知识,手把手的教他们实际操作,并为他们解决思想上的一些困惑。
    “我们的学生也许不是来自名校,但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从名校中走出去”,这是李老师的愿望,也是她始终如一的追求目标。她发现她的学生缺少的就是自信,仅仅悉心的引导是不够的,为了让学生树立自信心,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她带领着团队,精心设计开创了学生兴趣小组活动,帮助学生锻炼实际动手能力,使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实际操作能够更好的融汇贯通。
    “敬业”是所有同事对李老师的评价,“无私奉献”是她作为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自从她担任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以来,她的团队就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假期,四十几天的假期,她有三十几天在带领学生们做大赛前的集训。大赛的题目是在赛前4天临时网上公布的,接到题目后,她带着教研室的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就立刻投入到了4天3夜的参赛准备工作,84个小时不曾离开实验室,这种工作强度,对一个55岁的女性来说真的是一次严酷的考验,可是李老师一次次的挺过来了,她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还在考验的洗礼过后迎来了胜利的彩虹。在李晓媛老师的精心设计和辅导下,在大家齐心合力迎接挑战的拼搏努力下,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踵而至,她的学生们在全国和省级电子设计类大赛中捷报频传,先后获得省级电子设计类奖项6次、国家级奖项13次。一个个奖杯、一张张奖状,一份份证书的背后是智慧、心血和汗水的浇灌,是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败却决不放弃的执着和坚定。然而她忙碌的脚步却并不曾停歇,一批批挚爱的学生告别了母校,他们就像老师成功的作品, 每一件都那么爱不释手,然而新的作品还需要她全力投入,用心去描绘和雕琢。
    李老师的眼神总是那么温暖而慈祥,那是因为她对学生的爱深沉而悠长,李老师的身影依然那么忙碌而坚定,那是因为她在忙碌中享受着快乐,她正用那朴实无华的无私奉献书写着教书育人的华美篇章。

    共产党员风采录(之二)

                   求真务实 勤奋敬业的经济贸易系主任——张明明

    中国竞彩网跨越式的发展基于全院教职工集体智慧和努力的付出,作为经济贸易系系主任、电子商务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张明明主任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这个团队是否能培养出一批适应行业经济和职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自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压力她迎难而上不怕苦,面对挑战她积极应对不怕累,“电子商务实务”团队的党员们崔红、喻越梅、赵欣在她的带领下,正为创建国家级精品课程默默奉献,辛勤付出。
    自筹备国家级《电子商务实务》精品课程申报工作之日起,张主任就带领团队党员们认真研究精品课程评审标准,从“教、学、做”入手,按照评审指标的要求,积极开展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一切都好像从头开始,没有经验可以遵循,只有在摸索中实践,下企业、搞调研、找资料……,以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切入点,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途径,新手段。为了能按时完成国家级精品课的申报工作,张主任和团队党员们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没有休息了,大家都处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下,但令张主任欣慰的是,团队里的每一名党员都始终如一的辛勤工作,没有丝毫的懈怠。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党员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共同完成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申报任务,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对系里其它专业的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带领全系教师认真学习教高[2006]16号《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做到真正学透、吃透文件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有了理论的土壤还必须要有实践的种子,假期里,她组织系里教师到企业去实地考察,同企业专业人员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针对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中国竞彩网开设的课程在实际工作中还有哪些不足,我们的老师还缺少哪些实践知识的储备等课题进行走访调研,使大家对行业企业合作开发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根据技术领域和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改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践教学与实训演练实现了中国竞彩网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使学生未出校门就熟悉和掌握企业的工作内容,成为最直接的受益人。
    工作中率先垂范、教学中严谨务实是她的一贯作风。几年来,经济贸易系在张明明主任的带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电子商务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学生在大赛中频频获奖,就业率稳步提升……。当面对成绩和荣誉的时候,张主任总是谦虚的微笑着说:“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我不过是尽了自己的一点责任。”

     共产党员风采录(之三)

                     热心服务 一心奉献的好党员——刘秀珠

    每到午餐时间,大家都会看到那位笑容灿烂、服务周到、忙得热火朝天的“阳光大姐”,她就是职工食堂负责人,共产党员刘秀珠。
    一年前,受组织委派,她承担起了筹建职工食堂、担任负责人这项工作。从最初的艰辛筹建到现在所有教职工的满意和认可,这中间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可能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就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政治誓言的牢记践行,她满腔热情地工作着,全心全意地付出着,用自己的努力为全院四百多名教职工及时、营养、安全的就餐提供了保障。
    筹建职工食堂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为了能完成好这项任务,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设计运营方案,筹备水、电、气和排烟系统的改造,顶着酷暑选购设备,组织人员安装调试……,因食堂三楼后灶房多年没用,墙体被楼下油烟熏得油渍渍、黑乎乎的一层,最高、最危险的地方她亲自上去清理,一干就是一整天,经常回到家都是晚上8、9点了。从她忙碌的身影中,丝毫看不出她是已近退休年龄的人,对此没有丝毫怨言,在她的努力下,职工食堂得以如期开餐。
    现在职工食堂每天都有400多人用餐,此外,还需保证一个客饭小餐厅的正常运行,由于餐厅实行配餐制,午餐用餐人数多,时间短,在60分钟内分批集中供餐,工作量大且难度非常高,这就要求供餐速度快、效率高、按时、保质的完成供餐任务。为了解决冬季天冷,部分教师下课晚,用餐时间和其他职工不同步问题,刘秀珠同志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通过分批供应、炉具加热等多种方法,保证了饭菜的温度,使所有的教职工都吃上了热乎的饭菜。工作中的刘秀珠眼里有活,手不离活,被大家称作是“职工食堂的好当家,里里外外一把手。”在做完日常的管理工作后,她经常跟车采购买菜,和大家一起择菜、洗菜、刷碗、洗盘……,处处以身作则,工作干在前,遇事想在前。为了让大家吃好,她找来有关科学配餐、膳食营养的资料,组织大家学习,按照科学配餐方法操作,注重营养搭配;为了增加钙质营养成份,每周安排菜谱都有肉、蛋、鱼、鸡及豆制品等;炒菜注意禁忌食物搭配,强调饭菜质量卫生,保证教职工饮食健康。一年来,她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使职工食堂的工作有章可循、管理有据可依。在保证膳食质量卫生的同时,注意抓原材料采购,做到材料新鲜,质量过关。同时,精打细算,注意节约,降低管理费用。正是在她的管理和带动下,职工食堂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受到教职工的称赞。
    由于她工作出色,连续多次受到表彰奖励,但她却始终保持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心态。她把自己的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她经常说:“食堂管理的好坏关系到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而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当好这个后勤兵。”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共产党员风采录(之四)

                      平凡岗位中默默奉献的电工——杨晓军

    杨晓军同志是中国竞彩网总务处房产维修科电工组副组长,负责学校日常电气维修工作,也是房产维修科唯一的一名工人党员。就是在房产维修科电工这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杨晓军把琐碎而繁重的维修工作做出了成绩,做出了效益,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杨晓军业务熟练,技能精湛,对专业有一种执着的钻劲,他勇于挑战工作中的难题,业务可以说是班组里最过硬的。2009年暑假,中国竞彩网二号教学楼有22间教室需要电气安装和线路敷设,此项工程关系到中国竞彩网新学期教学的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在班组同志的支持下,杨晓军同志果断提出此项工程我们自己来干,这样既可以锻炼队伍,又能为中国竞彩网节省资金,一举两得。在征得领导的同意后,他立即和教务处及各系部联系,在了解了各系部的需求后,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画出了准确的施工图,并做出了精确的预算。施工中他将平时积累的电工原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使平时在书本上的抽象专业知识,通过施工变成了实践技能。他还将事先画好的配线图发给组里每人一份,与大家一起研究施工。在20天的时间里,他与电工组的全体同志不分早晚,在高温酷暑中工作,终于抢在开学前完成了二号教学楼的电气安装任务。
    爱岗敬业,迎难而上,杨晓军用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他不仅只局限于做好眼前和身边的工作,还结合实际情况,对中国竞彩网的长远规划提出可行性建议。中国竞彩网食堂灶房油、电、气灶混用,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他联系市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对中国竞彩网食堂引入天燃气进行现场论证,尤其在中国竞彩网食堂燃气改造工程中,从办理相关手续到整个施工,每个过程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中国竞彩网食堂在2009年9月开学前顺利用上了天燃气,彻底解决了食堂火灾隐患问题。工作之余,他还经常翻阅电工方面的专业书籍和资料,到哈工大等院校和工矿企业学习参观,及时掌握了解先进电气行业动态和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理念,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他在中国竞彩网巡察用电安全时,发现中国竞彩网在日常用电上存在很大的浪费问题,就主动把这一问题作为攻关课题来研究,与班组同志一起改造了中国竞彩网路灯的控制方式,解决了中国竞彩网变电所变压器二次电压不稳定问题。
    电工维修工作头绪多,麻烦琐碎,需要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他深知,要完成好全院的电工维修工作,仅靠一两个人是不行的,必须要提高整个团队的技术水平。工作中,他不满足于自己技术水平的提高,还经常带着年轻同志到中国竞彩网各楼巡视检修,在巡检过程中将各楼内的电器控制柜、箱的控制区域,线路走向,以及在今后维修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一一讲解,把自己积累的维修经验与大家分享,使他们在较短时间内就熟悉掌握了全院的电路状况。他还经常与班组同事共同学习,相互促进,在他的带动下,班组已经形成了人人比技术、共同研究业务的良好风气。
    在中国竞彩网庭院规划建设中,杨晓军同志把自己辛勤的汗水和专业特长全部投入到了整个工程中,在领导眼里他是勤奋的技术骨干,在同志们眼里他是专业技术的带头人。用同志们的话说:“现场只要有了他,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心里就有底了”。施工单位对他的评价是;业务精,跟踪服务态度好,质量要求一丝不苟。他之所以能在领导、同志、施工单位得到如此高的评价,是和他在平时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分不开的。施工中由于设计和施工现场有出入,他凭着自身的专业技术及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设性意见,在球场建设中,为做好围栏、广场灯选型工作,他不辞辛苦走访了多家院校,结合中国竞彩网实际情况,制定出了科学的配置方案;中心广场原设计灯数过多,为使整体效果更加完美,他提出了减少多余灯饰,增加景观墙和浮雕的建议;为掌握各标段施工质量及进度,他积极与各施工单位联系催促各标段准备内业资料,为确保工程质量而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工作顾全大局,不分份内份外,一次施工中,乙方不慎将电缆挖断,但由于施工方不懂电气技术,无法立即修复,为不影响施工进度,杨晓军不顾一天工作劳累,主动将电缆处理完毕,保证了正常施工。
    这就是杨晓军,一名工作在平凡岗位的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赢得了教职工的好评,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共产党员风采录(之五)

                      兢兢业业 忠于职守的带头人——曹文斌
 
    2010年是中国竞彩网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国竞彩网校园规划工程工作任务量非常大,为使工程建设能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中国竞彩网委派房产维修科承担工程监管、工序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曹文斌同志作为房产维修科科长,带领全科同志,开始了繁重而忙碌的工作。
    工程开工后,很多时候,他都是深入第一线和同志们一起参与施工,埋头苦干,处处以身作则。时间紧、任务重,他不怕现场条件艰苦,天气酷热,凭着对事业负责、对中国竞彩网工程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不分昼夜地在工地上忙碌着,为的就是确保校园规划工程达到高质。正是他这种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精神,鼓舞着全科的每一位同志,在他的带动下,全科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然中国竞彩网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对质量负责”,维修科的同志们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各负其责,各尽其能,严把质量关,为校园规划建设辛勤工作,倾力奉献着。
    多年来,通过自学和实践,曹文斌同志积累了不少有关道路改造工程的经验,由于他业务精通,技术娴熟,再加上工作中好琢磨,勤思考,在校园规划工程中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一是 A-1标段原设计在停车场位置铺设植草砖,曹文斌同志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用植草砖作为面层不尽合理,因为植草砖强度不够,经车辆多次碾压势必造成严重破损,今后维修费用较大,而且砖孔容土量有限,植草不易成活。他结合中国竞彩网实际,提出了将植草砖面层更改为沥青砼面层,中国竞彩网经过论证采纳了他的更改面层的建议,优化了原设计方案。二是中国竞彩网运动场南侧现为狭窄的人行步道,既不美观又不实用,且破损不堪。考虑到校园规划的整体效果,曹文斌同志建议,降低原步道板高度,砌筑树池保证树木成活,树池之间空地可作为行人临时避车场所,中国竞彩网采纳了该建议,并正在施工。三是网球场东侧原设计为人行坡路,考虑到冬季雪天路滑,行人易出现摔伤,在他的建议下,现坡路施工中增设了台阶,确保了行人出行安全。在球场安装围栏和照明灯的施工中,为使球场设施达到美观实用的效果,他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到其他院校走访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积累第一手资料,为领导下一步决策提供了依据。在工程监管中,仅仅考虑建筑的美观性是不够的,在巡检中,他发现A-2标段门前挡墙原设计未考虑到其牢固性,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他果断地提出在施工中应增设暗垛的建议,确保了挡墙的坚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只要身处工作岗位,曹文斌就是这样全情投入,认真执着,为中国竞彩网校园规划建设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科长,在工作中他指导帮助同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上,他坚持每年利用节假日看望科里的同志们,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只要科里的同事家里有事,都是主动前去探视,把同志的疾苦放在心上,赢得了同事的敬佩和信任。
    中国竞彩网建设离不开这样的好党员,中国竞彩网跨越式发展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好管家,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带领全科同志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任务,在积极进取中不断追求,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价值,在中国竞彩网发展建设中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